韩琉瓖

GET HELP!

靖苏同人文《借尸还魂》【伪】文评 致大大

*我不会写文评,真的Q.Q

*希望大大莫嫌弃,爱你。

*《借尸》这么好看出本真的不要来一本吗少女

*前排@总有刁民想害朕 大大

考完试到现在差不多一个礼拜的时间,我从头到尾把大大的《借尸》又读了一遍,写下这篇不敢说是评价的,只能算是感想的文字。

我看琅琊榜时,无论书还是剧,都是彻彻底底最喜欢萧景琰这个角色的,他的耿直他的笨拙,他的坚韧他的仁义,还有他内心深处的柔软和细腻,合在一起,就是我心中最爱的那个皇七子,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擂人心鼓,戳人心口。

大大笔下的景琰,真的就是我心中他和苏哥哥相爱时的那个样子的。 会傻会孩子气,忠犬到让人心口疼。我像是在隔着手机屏幕看到那个蠢蠢爱着的笨水牛,一点一滴,表达着他心中深沉似海的情意。

文章从第一章到第五章,两人分别三年之久,景琰做着他答应过苏哥哥的明君,而苏哥哥自己也没意识的借尸还了魂也不忍离开景琰在的金陵城。

大大用了大量笔墨渲染景琰对苏哥哥的思念,悔恨,梦魇频发,病态的勤于朝政。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

我读着这样的景琰,心口是痛的。老天如此不公,从他身边带走了最明亮的少年还不够,又带走了用尽麒麟心护他的那只雪梅。

大大写尽了他的执念和心意,初遇苏伍时的欣喜落寞,与苏伍探讨心里往事时的畅快怀念,怀疑验证苏伍身份时的痛苦绝望。

最终相认时大大写他哭着拥抱着苏哥哥,那是我读过两次还是会哭的地方。

“景琰,我回来了。”

林殊也好,梅长苏也好,或是现在的苏伍,萧景琰他认不出,但也确是爱上了。他傻他没脑子他后知后觉,但他就是他,无论变成什么样子,他都爱他。像一场战争中的围剿,这辈子根本逃不出去。

苏哥哥对景琰的情感同样如此,这一世仿佛就已经用尽了自己的三世来护他。涓涓细流般隐忍流淌的感情,月下自问,终于也得以明白。

我对于靖苏这对cp的遐想与原作,就差一个奇迹的重逢,有了这次重逢,他们就一定可以开开心心,永远幸福的相爱了。

相认之后,大大就开始大把的撒狗粮了。我那时也天天蹲点等候,随时抱盆等文,顺带一说大大炖的肉好香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当时关注了大大就是因为随便看了好多肉文发现我爱的肉文全是大大写的😘

入住圭甲宫的时候大大写景琰先一步踏入然后转过头来拉苏哥哥的手,啊看到那里真的戳的不行。

大大描写进宫之后的种种礼仪细节让我看的十分过瘾,大大那阵也老说写着卡文。相信也是做了很多的努力,这里再次表白大大,真的辛苦了。❤

苏哥哥在景琰身边之后,景琰整个人都变得不一样了起来,我喜欢大大用的一个词,“春风化雨”,我想起拥日之月那部韩剧里男女主角互相是宿命的占卜,苏哥哥就是景琰的宿命,有你天堂,非则洪荒。

进宫之后最大的矛盾和问题就是地位身份和流言蜚语了。景琰护着苏哥哥,一句话的委屈都不愿意让他受。为了这件事甚至和苏哥哥吵架,他说就是要让所有人知道苏伍与他人不同是他萧景琰不能碰的逆鳞,苏哥哥一而再再而三的让他隐忍却最终还是被景琰这种没脑子不计后果的一片赤心征服了【霸道皇帝就是爱我】  啊这个过程看得我少女心爆棚,相信也苏到了不少人。

大大把所有人的视角都刻画得很清楚明白,这篇文里旧角色写的很生动还原,新角色同样有血有肉,我心疼皇后娘娘的豁达坚强,喜欢小水牛的可爱哈哈哈哈哈哈哈和他爹爹一样小哭包,庭生的傲娇【雾】随性也深得我心。

其实有点在意为什么不让庭生相认的,真的挺心疼他,要是能知道救他于水火之中的苏先生真的回来了,不知道会有多高兴。

和蒙大叔还有静姨的相认看得我心里一阵阵的难过,这世上至亲至爱的人都在身边,真是一件莫大幸福的事情。和静姨的那场相认看他俩哭得我也哭出声,静姨反问苏哥哥为何不信的时候,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她身上那种继承给了景琰的坚韧和赤心,景琰那么暖,一定是因为继承了静妃娘娘这样的性格吧。

最后的结尾大把撒糖,我也特别喜欢这个结局,携手成亲,两人居庙堂处江湖的日子都能过上,没有遗憾了。

我喜欢大大娓娓道来的文风,描写的幸福都让人特别有真实感,细腻戳心,不焦不躁。能在靖苏圈里遇见大大遇见这篇文,真的感觉很幸运。我能感受到大大存在这篇文里的努力和心意,我也不负相遇的爱上了大大和大大的文。希望大大以后多多高产,脑洞大开*

懒癌患者大概之后也会有视频作为贺礼,聊表心【爱】意*

爱大大,么么哒。

评论(5)

热度(51)